close

99/1/2
早晨襯著灰白的天空,踏過人煙比一般假日稀少的街道,通往2010年上道的路途中。

untitled.bmp  

1/1大家還在跨年狂歡後的疲憊狀態下,
我正期待著明天真上道開春第一砲的祈福行程,
原本就知道msn上小人一定是一整排的灰白,
還是想看看這樣盛況空前的畫面,
好像全世界只有我清醒著,只有我還活著。

大半天不見大家上線,心想這次是否還要舉辦?
心涼了半晌,便又振作起來!
晚上小花致電與我聯繫,立刻上線。
後因筠菁臨時無法參加,心中確實有點失望之感;
跟小花說了我挺希望這次能夠去,小花也說她想去,
此話一出便知小花重情義,我上刀山下火海有何憾!


今天同行的三名友人─小花、曉筠、詹婷 ─為祈福2010鴻運當頭,一身大紅!
染得陰沉涼悶的空氣,鮮活欲滴。
untitled.bmp  

平溪一日票54圓,四人虎虎生風。
先是緬懷舊火車站,給人無盡的離別愴然以及歲月刻化的滄桑,
用相機拍下綿延的鐵道,寬敞的鐵道如今只有一台塞滿觀光客的小火車來往通行,
售票亭,無人,
時刻表孤獨地望下熙熙攘攘的人群,寫下離去的時刻。
販賣部一疊疊通往幸福、富貴、成功的火車票,
不再是旅人及歸鄉人的通行證,竟成了大家祝賀的卡片(硬硬的材質,倒很適合)。

老街上溫泉商店一大早已成觀光客爬文的第一站,排滿了買雞捲的人潮,
遮雨蓬下引頸觀望的隊伍,口中口水隨著炸油嘶嘶聲緩緩流瀉,
一盒35圓還算便宜,四個人一起吃顯得小氣!

一處下坡來到久聞不如一見的太子賓館,
門口賣票婆婆滿口日文常用語,我們也上道地與她應合著。
和式大宅盡是木頭地板嘰嘰作響,令人不敢造次僅以最輕柔的腳步對待,
長長走廊、敞敞迴廊;
窗外草木隨性蔓生,飄下幾片零星綠葉挨在廊上,履及其間深感愜意。
古蹟令人流連忘返,激發靈魂的詩意,拍下不少窗前遙望沉思之姿;
古蹟令人念舊懷古,魅誘戲班子的戲癮,逐捕捉大宅中各處好景,
加入劇情也成就一齣承古啟今的大和賀歲佳作。
待離開之時已是人滿為患,過午多時,
與友相聚甚歡,殊無體察早已飢腸轆轆。
1.jpg  

返程時,小小舊舊的月台擠滿等候人潮,
頗有逃難之光景。
四人擠入販賣部帶上九張祝賀卡,
寫上2010真上道祝賀詞、蓋滿祝福話語、貼上寄送祝福的郵票
歡喜投入同樣也是一身紅的郵桶中,期盼2010鴻運當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7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